本校歷史沿革

本校創辦於1960年2月18日,迄今已五十餘年。學校的運作與政大息息相關,總務、人事、會計皆由大學部統籌辦理,校務的規畫及推動,亦由大學部組成的輔導委員會提供諮詢與指導。學生來源以政大教職員工子女為主,以社區子弟為輔。

本校校務歷任祁致賢先生的創校,周繼文、韓毓琳、紀文祥、陳錦、余民寧、井敏珠、詹志禹、劉兆文、蔡金火等十位校長的策畫與辛勤耕耘,奠定了良好的基礎。自民2010年8月起,由郭昭佑先生為第十一任校長,繼續為本校奉獻心力。

2014年起由林進山校長接任第十二任校長,推動三好校園,激勵進德修業;建置智慧教室,創建智慧學習;規劃多元校隊,落實體適能力;辦理國際交流,發展群性教育;實施創客教育,型塑美學藝術,建立精緻教育學校,致力培育五育兼備的未來人才。

2022年起由陳金粧校長接任第十三任校長。

一.地理位置

本校位於木柵指南山下,景美溪旁,依山傍水,景色宜人,北鄰指南宮,南鄰貓空觀光茶園,東越蒼翠的山嶺遙望 新店,西邊緊鄰遼闊的政大校園,台北市立動物園亦在近處,學校遠離繁華塵囂的市區,是個良好的自然生態學習環境。

二.學校特色

1.語文教育相當成功:學生在各種兒童報紙或兒童刊物上經常發表作品,而且從一年級開始學習英語。

2.藝術教育頗具基礎:學生不但在日常生活中具有審美的能力,而且也能運用媒材與形式表達美感。行之已久的愛苗音樂藝術發表會,有都受到高度的肯定。

3.特色多元社團:豐富的課後社團活動,培養學生多元發展,適性揚才

4.推動三好校園實踐學校:建立品德田園、屋頂品德教學園,以形塑品德教育學校。

5.發揮實驗與創新精神:本校是實驗學校,理應在教育理論與實驗方面走在時代的最前鋒,培養最傑出、最有創意的人物;因此,本校除了教師主動展開的行動研究之外,教育部委託的九年一貫課程及多元智力教學等實驗方案,建置「智多新教室」。

6.校際國際交流,欣賞多元文化:舉辦國際校際交流,拓展學生視野,學習、欣賞與體驗不同學校之文化特色,同時建置「世界文化廊道」。